close

【2009-03-13   恰妹3y21d/Q祺1y6m10d】

昨天帶恰妹和Q祺去參加「讀經班」,這其實是第二堂課了,不過第一堂課我們臨時有事耽誤了,所以沒有上到。

原本是不打算帶Q祺去的,無奈把拔出國去了,我娘又有事,只好硬著頭皮,在風雨交加的夜晚,騎著小50,穿著雨衣,出門去啦~

(下雨天,心裡是有想放棄的念頭......想說等下一梯次再去吧......不過,很多事一拖再拖,到後來都做不好,所以還是勤勞的出門了!)

這是我家附近「光明寺」所辦的讀經班,每週五晚上7:50~9:30,一學期4個月16堂課。

讀經班是不收取費用的,但為了鼓勵大家持之以恆,酌收保證金500元,只要請假不超過3次(含)便可退還。

說說這第一堂課的狀況吧~

因為我們算是插班生(臨時來上課的),所以老師幫恰妹安插位置時,我正在填寫資料表。寫完了,助教很親切的問我要坐在恰妹旁邊呢?還是坐在最後面? 考量到還有帶著Q祺,我便說坐後面看著就可以了!

恰妹坐在前面第二排靠中間走道,哥哥們坐在他後面一排。一開始恰妹還蠻像一回事的,乖乖坐著跟著唸經上課!

其實也多虧了師姐給的一根棒棒糖,讓她可以安分的坐著。當然她每隔個5分鐘吧,就會回頭看一下我,喊一聲:媽咪!

我也得開心的跟她揮揮手,讓她知道"媽咪永遠在這邊守候妳,不用擔心喔!"

課程前30分鐘的『三字經』,恰妹表現還算可以,每次老師問問題也會跟著舉手,害我覺得好笑~~

中場有安排"說故事時間",老師和助教們會利用電腦動畫,外加親自表演的方式說故事,故事結束還有唱唱跳跳念謠!實在是很生動活潑。

課程後面30分鐘換讀『弟子規』,帶讀幾遍後,老師和助教們又用表演的方式來演譯這幾句的意涵。我不知道恰妹到底有看有沒有懂?

不過後面這30分鐘就比較坐不住,一直走到我身邊撒嬌討吃的,可能也是想睡了吧~這一整天都還沒有午睡呢~

至於Q祺,也是前30分鐘很安分的坐在我身旁,直到說故事時間就跟著小朋友在軟墊上唱唱跳跳,後面30分鐘一直走來走去的,不過幸好他只在軟墊這一區晃,沒有去打擾到小朋友上課,算是很乖啦!

(((看到恰妹在哪了嗎? 她頻頻回頭看我在不在呢!)))

本來我還在考慮是否要繼續上下去,畢竟這天體驗的感覺是......恰妹好像不是很專心......她一直在找媽咪!

可是,今天我拿出了讀本,想跟她複習時,發現她居然會背出『弟子規』的前兩段,我超訝異的!

弟子規    聖人訓    首孝弟    次謹信

汎愛眾    而親仁    有餘力    則學文

真的,我從來沒有教過她啊~怎麼會?而且發音完全無誤呢?

我驚訝的問她:是誰教你的啊? 恰妹很驕傲的回我:是老師啊!

我猜測,可能是前一星期,我妹帶姪子們到我家來時,都會利用時間要他們隨機複習背誦,恰妹可能在旁邊聽也跟著記住了。

不管怎樣,我真的很想說:恰妹妳是讀經的天才耶!!!

所以,我決心努力不懈的牽著恰妹的手去讀經了。因為這不只是一學期的事,讀經是需要長時間的持之以恆才能看出成效。

我希望在她還小時可以因為讀經累積良好的國語文能力,以後讀書時,就能事半功倍。中文有好的基礎,那麼數學也許不會太弱,英文也可以多花時間去複習囉!

更重要的,我希望藉由讀經,能把良善的小種子種在恰妹的心靈上,讓她成長為一個有禮貌有愛心的人。

(((這是中場說故事時間的唱唱跳跳,Q祺也跟著亂跳一通)))


PS.我也會帶著Q祺一起去"陪讀",也許Q祺更早就會讀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ej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