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圖,從上到下由左到右,依序為: (上)恰妹、媽咪、把拔、哥哥、(下)弟弟、妹妹。

她把表哥都畫進來了,還多了個"妹妹"......


【2009-03-14   恰妹3y24d】

跟一般孩子一樣,恰妹在一歲左右便開始愛拿筆塗鴉。

剛開始,恰妹挺愛拿原子筆畫在自己身上、衣服上或是沙發上,幸好家裡沙發是暗紅色,看不太出來。

恰妹可能沒什麼繪畫的天分,都是亂"點"! 然後才有"線條"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心存期待,希望恰妹有一天會開竅,畫出美麗的圖畫!

所以我對待她畫畫這件事是很寬容的,比如她畫在牆壁上,我也不會罵她,最多是跟她說:這樣牆壁會醜醜的,阿罵會生氣喔~

也許恰妹很受教,她畫牆壁的時期很短(就兩歲半那時),後來要畫畫都會跟我要白紙。不過她很愛畫在繪本上、書上,常常巧虎月刊被他畫得亂七八糟的~~有些好的繪本我會不捨,看到都會念她一下。但是轉念一想,他願意用這種方式接觸書,我也認了!

只是用彩色筆、蠟筆畫畫,Q祺都會拿來吃,所以我平常都收起來,恰妹想畫才拿出來,大都拿磁性畫版給她玩。

恰妹塗鴉很愛找我一起畫,他會要我畫給她看,我不是很樂意,因為不想讓她有一個框框在,總是鼓勵她自己畫看看,不管她畫什麼,我一定稱讚她畫得很好! 其實她常常畫一個黑團,然後跟我說這是大象......Orz

直到前幾天,她又想畫畫了,跟我要了一張紙,然後問我『要畫什麼?』(她實在是沒有創意的孩子啊~)

剛好把拔出國去了,我問她想不想把拔? 畫把拔馬麻好了!

她一口說『好啊~』便開始了她的塗鴉。沒想到這次,她居然真的畫出"有人形"的全家福了!她畫好給我看時,我真的很感動耶~這是第一次畫得這麼像喔~

下圖是恰妹接著畫的,她說是畫三隻『大魚』!!!

是有那麼一點像啦~能畫這樣,我已經很滿意了><

以前有考慮過送恰妹去學畫,但我大學同學,師大藝研所畢業的高材生告訴我,千萬不要送這麼小的孩子去學畫~

她說仿間有些畫室都會讓孩子畫得很像,這樣家長看到會以為很棒(因為畫得很真實),但其實大大抹煞了孩子們的創意!大家都畫一樣的,畫得跟照片差不多,那其實沒太大意義~

反正恰妹也沒什麼畫畫的天分,我就自己陪他們玩就好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ej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