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這一兩個星期都帶恰妹去試上一些課程。

之前有報名了雲門的親子律動課,又想找關於音樂的課程來啟發恰妹學習的興趣,當然這也是我當媽的私心,我希望恰妹和Q祺都能學音樂,至少一樣專精的樂器!

【2009-03-11   恰妹3y19d】朱宗慶打擊樂樂班

朱宗慶的3歲樂樂班是親子共上的課程,當天試上的親子還不少,共有12對,有趣的是當中只有2個小女生,大部分都是男生。可能大家都認為打擊樂比較適合男生吧?!

上課過程其實還算OK(我不詳述狀況了),就是大家對著老師圍成半圓形,然後跟著老師進行一些簡單的敲敲打打,還有聽老師說故事唱歌,大家跟著玩節拍遊戲等,課程內容還算充實。

但是我上完沒有很想上的感覺。原因之一是,這不是我想要的方式,太過於"靜態"了!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,環境我不喜歡!

怎麼講呢?純粹就是感覺,舉例來說: 當天一到時,櫃檯人員便請我們先在旁邊一個像是"大教室"的地方等待,我一直以為那就是我們要上課的地方,後來才知道是"休息區(等待區)"。而在等待的時候,我發現放置給小孩看的繪本很少,擺放的位置也不好......,也許我有一點龜毛吧,整個跟之前的雲門比較就是差很多~

休息區可通往三間教室,其中兩間有小朋友正在上課的樣子,我會寫"樣子"是因為門是打開的,裡面有幾個孩子在敲敲打打,來試上課程的家長和小朋友就站在門口看,加上裡裡外外都有點吵鬧......我覺得品質很不好!

因為是大樓的關係,上課教室到洗手間需要再換穿鞋子,對於三歲小孩很是麻煩,而廁所也是公共的,雖說這一層只有朱宗慶打擊一個單位,但我總感覺很不便。

再來就是行政人員和櫃台小姐給我的FU,也都很有距離。也許我一直拿雲門來比較,自然覺得落差很大! 不過我這樣寫,也只是"板橋店"的問題,我不會認為整個朱宗慶打擊不好。 

(((以下是恰妹在朱宗慶試上的一些照片)))




接下來我還有奧福音樂和YAMAHA的體驗課要上要比較,所以下課後我就帶恰妹先走了~

不過問恰妹喜不喜歡,要不要來上課?!恰妹都說"喜歡!好!"

因為這些課程其實都好像在玩一樣^^

【2009-03-18  恰妹3y26d】美育奧福3~4歲幼兒律動遊樂園

隔一周,我們到BBH很推薦,熱門的『美育奧福』試上【幼兒肢體律動遊樂園】。

一開始我對於環境也是不太滿意,太小了!櫃檯前面的公共空間太窄小了!

我們到時,剛好上一班還沒有下課,所以外面擠滿了家長和小朋友,櫃台小姐也只有一兩位,完全無法照顧到我們來試上的人。(當時有人要報名,有人在洽詢,又有人領小朋友的東西...)

直到小朋友進教室後(這次不是親子共上,是恰妹自己進教室,我在外面的玻璃窗看她上課),櫃台小姐很有禮貌的拿椅子給我坐,而且還喊得出我是"心瑜媽媽"! 此時我才覺得比較好些。

櫃台小姐在上課時,會過來跟媽媽們聊天,聊孩子今天上課的狀況,拉近主客之間的距離。像我第一次來,他們就認得恰妹,會聊一下恰妹的狀況,給人蠻親切的FU~

雖然櫃檯前的公共空間略顯太擠小,但至少教室是很寬敞舒適的,而洗手間還有親子馬桶,比較人性,有考量到小小孩的狀況!(也許是板橋店比較小,我沒看到有放書讓孩子等待時可以看)

上課的狀況也很好,這堂不是親子課程,恰妹是自己進去上課的,但是她完全沒有害怕和不安,上得非常好~很融入課堂的情緒!可能媽媽就在玻璃窗這邊,她看得到,所以完全不擔心~

課程內容活潑好玩,我就引用美育奧福發的課程表裡的介紹:(上課大致便是如此的)↓

此課程由舞蹈老師主帶、音樂老師現場鋼琴伴奏,孩子隨著音樂老師鋼琴及打擊樂器的現場伴奏,並透過舞蹈老師魔術般的各式活動設計,以軟球、紗巾、彩帶、呼拉圈、汽球、樂器等豐富道具,隨著音樂的快慢強弱高低變化,快樂的舞動著靈活的肢體~

說實話,這堂課我很滿意! 不過我還是沒有報名,原因在於這課程和雲門的律動課相似度頗高的,我要的是再多一點的音樂啟蒙部分。所以當場就預約了下禮拜的【3.5~4歲幼兒音樂遊樂園】,到時候再決定!

(((這裡是不能拍照的,所以我只有意思照一張! 有看到恰妹在哪裡了嗎?中間紅衣服的就是囉^^)))

【2009-03-19  恰妹3y27d】YAMAHA音樂教室幼幼班

隔一天的YAMAHA音樂教室,其實對我而言最方便,因為離家五分鐘的車程而已。

這堂試上課,是人最少的一次,只有四對親子。(這也是親子課程喔)可能我家這邊較為鄉下,這麼小學音樂的很少吧~

教室不是採開放空間,而是左右兩排的電子琴,我們就端坐著上課,就跟一班才藝教室差不多。

但是,對於幼幼班小朋友用這樣的教室,其是不太好。 孩子眼前就有一台電子琴,但是他們卻不能玩! 像恰妹就一直要彈琴,很不安分~~有時不太專心老師在說什麼,只想玩琴! (手就一直亂彈,幸好電子琴是關機狀況,所以不會吵到其他人)

不過上課老師親切有禮,課程整體也順暢有趣,比較著重在音樂的鑑賞和唱遊玩節拍的部分,肢體律動也有,但不是全場跑跳跳型的。

與美育奧福來做比較,會覺得這裡較有學音樂的FU,也是比較正統的型式吧!

(((恰妹一看到琴就不安分了,整隻手都在亂亂按!坦白說~我也有點興奮,因為好像真的要學琴哩!)))

【2009-03-24  恰妹3y1m4d】美育奧福3.5~4歲幼兒音樂遊樂園

最後,我們再一次的到『美育奧福』試上另一堂【幼兒音樂遊樂園】。

雖然也是以律動為主軸,但相對的,各種簡單樂器的敲敲打打更多,而且藉由教材用唱遊的方式,學習簡單的樂譜!就如它DM上所寫的"將聽得見的音樂成為看得見的動作及音樂圖譜"!

因為上課方式最為活潑生動,考量到恰妹還小,我在意的是音樂的啟蒙,加上學費上其實是相對便宜的,所以我最後決定在美育奧福上音樂課!

之後等恰妹四五歲,正式學琴的話,大概會選擇YAMAHA吧~

(((每次帶恰妹去上課大都是晚上,所以下課後都會就近在7-11吃點東西再回家)))

最後,想跟一些也想上課的媽咪們說:

如果預算有限,想上律動又想上音樂,其實美育奧福真的是不錯的選擇,難怪BBH上很多人推薦。 我認為雲門的費用高了點,所以顯得美育奧福很親民平價~(但我看到雲門的環境也相對的比較好喔!)

而且美育奧福二歲就可以上【親子音樂律動塗鴉國】,不像雲門一定要滿三歲才能上律動課程,所以我打算Q祺滿二歲也會讓他來玩一玩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ej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